三观超正

看置顶,找人聊天ing

【原耽cp群像】跨时空相遇

内含:花怜,忘羡,尘时,朝俞,添望,湛无不盛,究惑,塔柳,南秋(与出场顺序无关)

ooc预警

xxs文笔,不喜勿喷

有问题可私,可扔评论区,看到会回

有意见可提,会酌情考虑

祝食用愉快~

————————————————————


看来,今年你的生日,又要自己一个人过了。


你已经习惯了。父母常年不在身边,你不知道怎么去表达自己的情感,导致同学们都以为你性格孤僻,渐渐生分了起来。 

其实你是个心思细腻的人。但不知如何表达。与同学间的沟壑又因为你自小成熟而变得愈发明显。一整天在学校,硕大的校园里无人上前来祝你生日快乐。不怪他们,你自己也从未对他们提起过。你看着他们每天笑容满面,心里其实挺羡慕的。


忙碌了一整天,回到了你住的小小的屋子里。


由于父母不在身边,你的一切经济来源都来自你学业之余的打工费。你得确保自己在能活下去的情况下继续上学。因此,你对生活必需品的要求很低。食物能吃就行,衣服能穿就行。就连你住的地方,也是在一个黑漆漆的小弄堂里的一个简陋的出租屋。

不过你活得倒也没那么艰难。父母会定期给你打一笔钱。你没什么爱好,不喜欢与同龄人攀比。但你喜欢看书。生活费中省下的都被你用去买书了。学校周围的小摊上有很多好看的小说,你把它们一本本买回家,仔细地摆在小出租屋里的书柜里。

它们便是你黯淡生活中的一抹亮彩。


你推开屋门,走进这个狭隘的房子中,却察觉到一丝不对劲。 

屋里有人。


“生日快乐!!!”灯忽的亮了,礼炮被拉响,彩带飘忽着落到你的身上。

你抬手遮了遮有些晃眼的光,适应过后才发现你面前站了好几个人。

盛望和许盛两人站在最前面捧着一个可爱的蛋糕,江添和邵湛分别站在两边,手上是落着彩带的礼炮,贺朝谢俞两人踩在凳子上拎着一个大红色的横幅,上面写着“祝天下最幸运的你生日快乐!~”

每个人的脸上都写满了祝福。谢俞一看就是被贺朝拉来拎横幅的,满脸写着对男朋友审美的嫌弃,但看到你诧异又惊喜的表情时还是露出了一丝笑容。

你看到这么大一个阵仗,吓了一大跳,急忙跑到门口看看你有没有走错。

嗯,很好。确认过眼神,没进错家门。

“你们……”你一下子就哽咽了。连父母在你生日时都只是发了条短信祝你生日快乐,他们不仅知道你的生日,还特地赶来布置了现场为你庆生。

“诶!别哭别哭,过生日的小仙女可不能哭啊,哭鼻子多丑”贺朝见你的眼眶蓄满了泪水,急忙将横幅一甩,从椅子上跳下跑来安慰你。虽然有点笨拙。

“你别理他,他脑子不好”谢俞见状,也跳了下来,给了自家男朋友一个肘击,对着他又道“哪有你这么安慰人的”

“我的安慰技术至少比你好吧……”贺朝本还理直气壮,但在看到自家小朋友那想刀人的眼神后声音越来越低。

许盛看着不会安慰只会拌嘴的小情侣只得叹气,推开了两人,三言两语就把你哄好了。

“不要哭啦。生日就要开开心心地过。也不是没人记得你的生日呀,你看,我们这不是在吗”

你看着他们,那么真实,仿佛他们真的存在般,突然想到了什么,风一般冲进了房间,惊讶地发现你书柜里所有耽美的书全都不翼而飞了。


你的内心有一丝错愕。

次元壁……破了?

  

想到这,你不禁笑出了声。被你落在外面的几人也跟了上来,看你刚刚旋风般冲进来还以为是出了什么事,连忙跑来查看你的情况。却发现平日里淡漠的女孩,正站在空荡荡的书柜前,听见身后传来的声响,蓦地回头,脸上带着未干的泪痕,却是满面笑容。窗外的点点阳光照在她身上,洒出一片光晕。眼前的女孩披着落日的余晖,嫣然一笑,好似春风般温柔。

是啊,谁还记得,她也是个孩子啊。


因为家庭原因,你自小便要自己打理自己。没人教你,却无师自通。它就刻在基因里,是你的本能。为了活下去,只能向周围人露出满身的荆棘。自强,自立,是你的代名词,却不是真正的你。父母将你丢下那天,你收起了笑容,收起了热情,只用冰冷的外表示人,藏起了一切温柔。那天,你失去了童年。

你的沉默寡言,一直持续到你发现小摊上的小说为止。一本本耐人寻味的书,一个个相互救赎的故事,像一束光照进了你灰暗的世界。看着他们每次义无反顾奔向对方的身影,给予了你活下去的动力。


门口再度传来声响。邵湛看到女孩由阴转晴,轻轻地笑了声。离门最近的江添走去开门,你也跟了过去。许盛看到男朋友低声傻笑,不解地问“笑啥?”

“她和你很像”一度失去希望,迷茫而麻木地活着,但又都因为某种因素支撑了下去。

是啊,真像呢。他们都是这样。一身傲气,却被困于低谷。



来人是秦究游惑,后面跟着尘不到和闻时。 

“生日快乐!”一进门,秦究和尘不到就笑意盈盈道。游惑和闻时不太善于表达,但也都说出了真心的祝福。尘不到打量着这个小小的屋子。原本就不大的空间现在挤满了人,虽说都是来为你庆生的,不会嫌弃你的屋子,但也有些委屈了。

“过生日就要热热闹闹地过,是不是,小雪人?”尘不到说着说着回头打量起闻时来了。得到闻时敷衍的点头后继续道“走吧,我们出去过,我请客”


一行人浩浩荡荡地上街了。但奇怪的是,其他人好像并没有发现次元壁破了。

“我们是来为你庆生的,又不是他们,自然看不见咯”盛望见女孩疑惑,笑着打趣道。

“易容术”他身旁的江添默默地让男朋友打脸了。

“我……我当然知道是易容术!我这不是在逗她嘛!”盛望一下子就炸毛了,大声表达着自己的苦衷。

“我又没说你不对,你急什么”江添看着他家急呼呼的望仔,笑了好久。望仔委屈,望仔无语,望仔憋了一肚子的火气溜到许盛那儿去了。

“我男朋友好坏”气fufu地抱怨道。

许盛:嗯。…………嗯?

不是,我说,我会安慰人,但仅限女生和我家那位祖宗啊!

看着盛望委屈地眨巴着眼睛,许盛脑子一抽,说道“嗯,我男朋友也坏”

一旁听了全部的邵湛:…………?

在后面偷听的江添:噗…………


  

你跟着一群人出来庆生,快活地像只小鸟,从前跑到后。这会儿又贴到尘不到那边去了,“祖师爷,小的想请教一下,在其他人眼里,你们现在长什么样呢”你聪明的脑瓜一下子就知道是两个祖宗帮他们使了易容术,但奈何傀术老祖的冰山脸太凉了,只能来问尘不到。

“很丑”傀术老祖居然开口解释了,但说完后不明不白地白了一眼尘不到。

哦~~你懂了~祖宗嫌丑……说不得说不得!说了要被暗杀!

贺朝和秦究两人听了这话,立马道“小朋友/大考官,我觉得我变丑了也还是很帅”

谢俞/游惑:…………我的母语是无语 

男朋友的幼稚都是宠出来的。

  

一行人说笑打闹着来到了饭店,径直走进了一个包厢。里面已经坐了几人了,分别是:抱着自家哥哥的花三郎,抱着白柳的谢塔,抱着林秋石的阮南烛,和…………抱着蓝忘机的魏无羡?

你心中笑出了声。怎么在这儿魏无羡都能混到攻组去啊!


“你们这是……?”望仔不解。

“他们应该是在比哪个更宠老婆吧”秦究了然到。

“不是”你突然插进了他们的对话,“魏无羡是受,噗哈哈哈哈”终是没憋住。

“哎呀!不要拆穿我好嘛!”魏无羡一脸无奈,“蓝二哥哥肯定不会抱我的,那就只能我抱他了哎哟…………”话还没说完,两人的姿势就对调了。蓝忘机从原本面无表情地被魏无羡抱着,变成了面无表情地抱着魏无羡。这下轮到魏无羡傻眼了。

“好了好了,别比了,寿星来了,都快来吃饭吧”谢怜见状,招呼众人到。

大家纷纷落座,最中间的c位当然是留给了你。


“怎么样,饭还合胃口嘛”吃到一半,尘不到问你道。

“嗯!很好吃!”你点点头,好久没吃到这么多好吃的了……你突然转头,问谢俞和盛望到“你们两个呢,还吃得习惯吗?你俩忌口最多了……啊不是啊,我没有埋怨的意思啊!”见你急着为自己找补,其他人都笑了起来。

“吃得惯”两人回答道。有男朋友在旁边,怎么会吃不惯呢。况且,尘不到也是按大家的口味点的菜。至于条件嘛,只是多付了点钱而已。

“哥哥你看,他们都很挑,我就不,哥哥做的我都吃”花城一脸认真地看着谢怜。

“三郎,我们不要和人家比……”谢怜无奈地扶了扶额。

“白柳,我也不挑,但你做的确实很好吃”谢塔同样认真地点了点头,小狗般闪亮的眼睛直勾勾地看向白柳,映出一片星辰。

“嗯,好吃就行”白柳宠溺地摸了摸他的头发,又道“这里的菜也好吃,你多吃点吧,反正不是我付钱”

尘不到:…………我谢谢你

你:哈哈白柳还是这么爱钱


“林林,你做的饭也很好吃,不过我更喜欢吃你……唔”阮南烛也看着林秋石,但话还没说完就被他捂住了嘴。

“好吃你就多吃点”说着夹了筷菜塞进了阮南烛嘴里。

阮南烛哀怨的眼神:这不是林林做的,不好吃……

林秋石看都没看他一眼就知道他在想什么,说道“假装是我做的就好了,吃吧,乖~”


另一边的画风则截然不同。魏无羡一脸邪笑地给蓝忘机夹着辣菜,嘴上还说着“蓝二哥哥,吃呀,可好吃了呢”

蓝忘机撇了他一眼,然后面不改色的……把菜都夹给了魏无羡,学着林秋石“你喜欢吃辣,多吃些,不然等会没力气”

“蓝湛!”魏无羡脸腾地红了,扭开头不再看他。


由于这几人的带头,饭桌上逐渐变得一片狼藉。攻们都在给自家老婆们夹菜,导致每个受的碗里都堆了一堆东西。原本以谢怜和尘不到为首的温柔派还想给你夹些菜,被你义正严辞地拒绝了,理由为:自己来就行,他们还有老婆要管。

于是,好好的一顿饭变成了:

“吃这个”“这个这个”“这个好吃,多吃点”

…………

而你已经被狗粮喂饱了。


吃完饭,尘不到拎出了之前从家里带出来的蛋糕,点上了蜡烛。

“不要关灯”你并不喜欢黑夜,虽然夜是你的保护色。

  

“希望你的人生一帆风顺,天官赐福,百无禁忌”

  

“希望你每天都开开心心的,没有烦恼。心里不要装那么多东西,这样才会快活自在”

  

“望,从今往后,事事顺心。世间的道理就是这样,有盛极而衰,就有苦尽甘来”

  

“去考清华呀,就像我和我家小朋友一样。会往前走的,会过去的,即使现在身陷囹圄。只要使点劲,不行就再用点力、走出去。想要的生活、答案,都会有的”

  

“十六七岁的少年总是发着光。去做你想做的事吧,不用在意别人的看法”

  

“哎呀,那么好的成绩怎么不考北大呢,还能和我家哥哥做校友。别人怎么说你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希望你从今往后不再孤身一人,能有人接纳你,理解你。世界灿烂盛大,欢迎回家”

  

“我们都是被命运玩弄之后遗弃,不停流浪的同类。但不要放弃,总会找到归属的”

  

“事情总会结束的,无论是更好还是更坏。往前走吧,不要回头,那里有属于你的光明”


你听着他们对你的祝福和期待,不禁哽咽了。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一群大男人唱着生日歌。别说,还挺好听的。你眼角还带着些许泪花,嘴角却上扬了许多。毕竟,让他们唱生日歌这种待遇,不是谁都能碰到的。

“我希望…………”“许的愿不要说出来!说出来就不灵了!”一群人急忙阻止到。

“都是一群成年人了,有的都不知道几千岁了,还这么幼稚,居然信这种迷信?”你调笑道,“我对花冠武神许愿,或者祖师爷,再或者,我对邪神许愿,总有一个会满足我吧~”见一番话将众人说服了,你得意洋洋地挑了挑眉。

“我的愿望是……”你闭上了眼,虔诚地双手合十,对着蛋糕作许愿状。


“希望你们所有人,能永远陪着对方。

白头偕老,永不分离”


在场的所有人都不禁湿了眼眶。她的生日愿望,居然许了这个!

像是知道他们的想法一般,你轻轻开口道“我的其他愿望,你们已经祝福过我了,我没必要再许一次了。对我来说,你们,真的很重要”

是你们,将我从人生最低迷的时刻拯救了出来,赋予我新生。

众人默默点头,心道:


  
会的,我们会的。我们永远陪着对方。

白头偕老,永不分离。



窗外柔和的阳光从密密层层的枝叶中洒进屋内,你睁开眼,仿佛做了一个极长的梦。

想到什么般,你转头看向书柜。书都回来了,一本没少。

走进客厅,昨日庆祝的残骸已经不在了,很让人怀疑那一切到底是梦,还是真实发生的。

不过,这并不重要,因为你在角落发现了一张贺卡。打开一看,上面写着所有人昨晚对你的祝福。

你释怀一笑。他们,其实一直都在看着吧。

推开屋门,你走上前,拥抱眼前可爱的世界,奔向那充满光明和希望的未来。


  

  

  

  

————————————————————

希望能看完:

今天是我生日呀~就码了这篇,也是补的520

码了两天,总算是码完了,这两天另外一篇都没空写,专心搞了这个,我内心非常希望它是完美的,那一篇也还是会更的

这个脑洞是我前几天睡前突然想到的,感觉他们穿过来为“你”庆生很治愈,很暖心,这可能也是我们很多人的想法吧

其实他们每个人都是呀,不管表面有多冰冷无情,内心都是温柔的

写完后我内心其实都有些不舍,真的感觉好真实。写的时候感慨万千,但真的在这里碎碎念的时候却一下子不知道说些什么好了,以我所有的文采都写不出来他们的美好,就是觉得他们好温柔,每个故事都很治愈,真的像光一样照进了我们的世界

愿他们在另外一个宇宙能把我所有能想到的这世间美好的事物都给他们!每一对走过来都不容易……

聊点别的:(再说感情又要涌上来了)

我已经尽我所能给每对西皮添戏份了……(瘫

一共九对西皮,希望他们99呀(虽然把我榨干了……)

文中每个人的祝福语中都有一句是从原文摘取的,为了符合语境稍微改了下

可能会有ooc,轻喷😭

这篇不要放屁股!!!!!放了真的会删的!!!生日不太想看到满评论区的屁股……(语气好像有点冲?……但真的不想在生日收到屁股。哈哈哈,自己写笑了救命)

要催更的去前面几篇,我更新了每个屁股都会踢的。由于这篇不是正文,前面的屁股就不踢了,不要问为什么没踢你(怕有人雷)

这篇是凌晨定时发布的,不用问我为什么熬夜,问就是没熬


最后的最后:

祝我自己生日快乐!🎂祝所有今天生日的人愿望都能实现!希望每一个看到这篇文的都开开心心的!希望大家磕的西皮永不BE! 

评论(41)

热度(14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